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春节假期复工后,物业需要做的工作有这些

行业新闻

春节假期复工后,物业需要做的工作有这些

作者: 思辉物业 发布时间:2023-01-10

2022虎年春节假期已经过了,复工今天开始,在这里思辉物业公司给大家梳理了22条需要在复工做的工作,特别疫情问题的情况下,有些更需要尽早进行。

image.png

一、疫情防控工作

1、提高防控意识,不懈怠、不大意,积极作为,增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配合街道和社区做好商场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升疫情防控氛围。商场要在复工前做到:疫情检查防控点设起来;公示牌挂起来;日常消杀工作做起来;回来的复工人员健康检查登记严起来。

2、节后复工后对商场内部员工、商户及导购进行前期摸排并对其行程卡检查,了解春节期间人员是否去往过高、中风险地区,即所有人员在检查体温、口罩、健康码的情况下仍要检查其行程卡;另对商场货物进行摸排,是否有高中风险地区的货物流通。

3、根据地方行政防疫政策具体要求,配合行政机关做好防疫相关工作。如,居家隔离、健康检测等,商场有必要对部分人员进行相关检查,以符合行政机关防疫相关政策要求。

4、节后复工前天对商场进行全方位的消杀,开门营业后按照防疫方案对商场重点部位进行消杀,思辉物业提醒你要适当对商场进行通风。

二、秩序维护、治安防范工作

6、要认真落实各岗位值班工作,杜绝空岗、缺岗、睡岗现象。

7、复工前对商场监控系统、消防系统、门禁系统、道路标识标志系统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完善,确保正常、稳定运行。

8、根据各商场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安保方案,配足、配齐秩序维护人员和护卫器械,加强日常巡逻工作,不留死角,并做好日常巡逻记录。

9、加强对广场、卸货区及地下车库停车管理,及时疏导和维护车辆行驶及停放秩序,避免车辆乱停乱放、严禁车辆占用消防通道。

三、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10、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做到职责清晰、责任到人。

11、邀约消防维保单位对商场消防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及维修,要对商场各类消防设施和消防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及时堵塞漏洞、整改隐患,落实至具体的责任人。确保商场的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如消防报警系统、消防水泵、喷淋系统等完好,可随时启用。

12、配齐配全各类消防器材,加强易燃易爆物品管理。

13、组织物业工作员对安全通道杂物进行一次全面清理,确保通道畅通、无障碍防火门随时保持关闭状态。

14、重点加强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管理,坚决杜绝电动自行车进入商场楼道、展位、配电间、空调机房充电,有集中充电设施的商场要进行一次安全检查。

15、物业要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复工开业前认真做好商场内设施及广场等重要场所的清洁保洁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清洁消杀,及时做好除雪工作。

四、设施设备正常稳定安全运行工作

16、复工前要对商场的供电系统、供水系统、排水系统、消防系统、安防系统、供暖设备系统,以及电梯等各类设施设备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维护和维修,确保各类设施设备节后期间安全、稳定、正常运行。

17、对各类排水管道、化粪池等隐蔽工程要进行一次彻底的疏通和清淤,对损坏的井盖进行更换,确保人身安全,确保管道流水畅通。

18、对如空调主机、冷却塔、生活水泵房、高压配电室等重点部位,邀约相关维保单位配合检查及维护,做好设备启用准备。

19、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思辉物业在这里提醒你要特别制定应急预案和各种抢修操作流程,安排值班人员,维修服务电话必须保持畅通。接到展位报修、必须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处置。

image.png

五、气氛营造工作

20、复工前,要对商场道路、楼道照明设施进行检查检修,确保复工通道明亮。对商场绿植、盆栽等进行养护及修剪,美化空间。

21、要做好商场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预防冰冻灾害天气发生的各项准备工作。

22、复工后要召开一次专门会议,认真部署节后期间的各项工作,并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确保节后复工经营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