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百科新闻>物业管理是什么?物业管理包括哪些对象?

百科新闻

物业管理是什么?物业管理包括哪些对象?

作者: 思辉物业 发布时间:2023-01-10

物业管理是指业主共同管理所有社区住房和社区建筑物区划共有的建筑物、设施、场所,或者委托物业服务企业和其他管理人管理业主共有的建筑物、设施、设备、场所、场所的活动;物权法规定,业主成立业委会管理社区的物业,也可以委托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管理。

  物业管理可以分为狭义和广义。

  狭义的物业管理是指对建筑物及其设备、市政公用设施、绿化、环卫、交通、生活秩序和环境面貌等进行维护和修缮的活动。

  广义的物业管理应包括业主共同管理的过程和物业服务企业或其他管理人委托的管理过程。

  物业管理包括:

  1.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内容包括住宅小区居民和建筑物及其设备、市政公用设施、绿化、环卫、交通、治安、环境等的管理。

  2.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对象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管理和服务的对象首先是住宅小区的居民,管理住在居民区的居民的一些违法行为。

  3.小区环境管理小区物业管理的自然环境管理是对自然环境进行监测,防止自然环境中不良因素的发生。法律:《物业管理条例》本条例第二条所称物业管理,是指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通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房屋、配套设施及相关场地进行修缮、维护和管理,维护环境卫生及相关秩序的活动。

  小壹数科专注于物业行业信息化、数字化平台的设计、研发、运营和提供智慧物业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本次评选长沙市创新创意产品,小壹数科智慧物业综合运营管理平台最终获得认定,说明软件在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创新能力等方面得到了认可和支持。必将进一步推动小壹数科在智慧物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的自主创新、自主研发进程。小壹数科注重培养高素质人才、科研人才,打造创新研发团队,加大研发投入,深耕智慧物业领域不断提供技术创新和研发转化,科技赋能中小物业数字化转型。